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UP學:所有經理人相見恨晚的一本書】書摘與心得

UP學:所有經理人相見恨晚的一本書 ─ 解構經理人淺意識的壞習慣

書摘紀錄日期:2007.12.11
書名:UP學:所有經理人相見恨晚的一本書
作者:馬歇爾
出版社:李茲文化
出版時間:2007年11月1日














UP學,真如封面所說,
"所有經理人相見恨晚的一本書",一針見血的點出很多我們潛意識會做卻又不自知或是不願承認的事情,這些事情往往是有礙自己心胸與眼界的因子。一位領導者,所擁有的眼界跟氣度,及做事情的態度,都可以從很多細微的動作中,一步一步被觀察出來,或許無傷大雅,或許大家忍氣吞聲,不過,這些微弱的訊號,就是這些人裹足不前的主因!!

開始學著用UP學檢是自己,也觀察別人,很有才幹的人士,為什麼沒辦法成大事,只能在別人面前不停的抱怨東抱怨西?很強勢,很想贏,可是卻讓人反感?會有人在後面扯後腿,為什麼?UP學很明白的告訴你,很多訊號,很多徵兆都是讓自己變成不上不下,沒辦法成功的主要原因。
配合第五級領導者,可以發現,真正的成功人士,往往是那些最謙遜、最安靜的人,願意接受更多讓組織成長的意見,接觸更多反對、讓自己不舒服的意見,採納並改善自己的缺陷。沒有人是絕對正確的,認清自己的缺點,面對它並請正面的處理,不是高高在上的決策處理,不是我說了算就好,用這樣的態度,慢慢增加自己未來的競爭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